susanoomywife

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

须佐的家庭餐馆 【3】

依旧是口味奇怪的ooc泡面番风格日常文,独立空间,和yys原作剧情有一丁点关系但关系不大。如有雷区提前道歉,请不要骂我,我很脆弱T T

须佐中心,cp是伊须,本章有大蛇cb,有夜刀神和晴明出场,作者平等地喜爱每一个式神但最最偏爱须佐酱。

=======正文=======


    4


    得知自己的爱豆八岐大蛇莅临现世,消息灵通的夜刀神很快也来登门拜访。

    听说高天原前处刑神对邪神暴虐凶残但对小动物异常友好,自认接不住天羽羽斩的夜刀神还特地化了原型。

    须佐之男的确对小动物没有抵抗力,但他端详了很久,也没分清夜刀神到底是个什么品种。

    他给远道而来的客人上了一杯温热的番茄汁,沉吟暗忖,蝙蝠和蛇不是有生殖隔离吗?

    善度人心的夜刀神看出了须佐之男表情的含义,风度翩翩地立起上半身,如同贵公子一般向他行礼致意:“是蛇哦,优雅的蛇。”

    不同于退休养老的蛇神,夜刀神作为年轻邪神还是很有事业心的,近年来的事业版图是开沉浸式剧本杀,以内容血腥剧情精妙的大逃杀题材著称,在人类年轻人中广受好评,分店扩张非常快。

    乐于尝试人间新鲜事物的须佐之男听着小迷弟跟爱豆汇报近况,对剧本杀这种时下流行的新兴娱乐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他询问夜刀神,他的店铺欢迎高天原神明吗,有没有什么年龄限制,可不可以带家长参加?

    夜刀神僵了僵,用0.1秒的时间思考了知川久在处刑神和创世神的神威之下能否留下地基,然后婉拒道:“这……我们的项目比较惊悚,按照相关规定,是不允许六十周岁以上的客人参加的呢。”

    “这样啊。”年龄已经是六十周岁无数倍的须佐之男遗憾道。

    -

    方圆十里猫猫黑饿势力的龙头大哥伊吹大人巡视完领地归来,见到另一条蛇,当即大开嘲讽:“八岐大蛇,你这样白吃白住还带小弟蹭饭,不脸红吗?”

    伟大的蛇神大人当然不跟一只肥猫一般见识,哪怕这只肥猫当过他几千年的狱警,冷笑道:“当初那么多人住在晴明庭院里都没给过房租,我有什么好脸红的。”

    说曹操,曹操到,风铃一响,安倍晴明推门进来:“我怎么听到有人在议论我?”

    京都的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因为阴阳寮薪水不高,又养了一大家子白吃白住的阿猫阿狗,不得不住在荒郊野外,甚至完全享受不到当年须佐给平安京插下的神格结界,可见地段有多偏。打个通俗的比方,就是百京工作,家住廊坊,牛车车牌只能挂冀R,每天回家都会收到短信【鹤北X动欢迎您】,为保卫帝都宵衣旰食失眠脱发,但没有百京户口。

    然而斗转星移世事变迁,随着城市扩张,晴明的庭院终于成为了平安京的一部分,不仅如此,还地处新城区的核心商圈。

    于是贫穷的大阴阳师摇身一变成为了在一线城市CBD拥有豪宅大院子的人生赢家。

    神乐和源博雅作为寿命短暂的人类,已经轮回很多世了,出于一种冥冥中自有天意的缘分,他们又借住到了晴明家里。

    且依旧没有付房租。

    半妖大阴阳师摇着扇子说:“房租,不过是身外之物,于我而言无关紧要,但他们欠我的房租越多,我们之间的因果越深,下一世他们还会来找我,继续欠我房租,这样不是很好吗?”

    伊吹听了深以为然,喵喵表态:“听起来不错,这个小金毛欠了本喵几千年的鱼干,这笔债要算到所有世界的终结才行!”

    须佐之男却面露难色:“啊,但是我不想跟蛇神扯上因果……”

    八岐大蛇嗤笑:“老伙计,世人称颂你素盏鸣尊时,不都得提一句你的丰功伟绩是斩杀八岐大蛇吗?都对砍这么多次了,还差这点房租伙食钱的因果不成?”交房租是不可能交房租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交房租的,跑到老对头家给他添堵还要给他钱,那还能叫添堵吗,那叫上供。

    “说得也是。”不差钱的好骗小金毛被说服了。

    反正托伊邪那岐的福,小金毛拥有丰富的饲养员经验,多一条蛇也不多。

    “说得好听,不还是要白吃白住嘛!”猪咪炸毛道。

    -

    “今天怎么没看到伊邪那岐大人?”晴明问道。

    “他最近参加了附近邻居的一个家长互助会,说是交流育儿经验。”须佐之男说。

    “育儿经验吗?”晴明笑道,“您如此优秀,伊邪那岐大人一定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吧。”

    须佐之男脸上透出一丝犹疑。

    虽然伊邪那岐确实把儿子教得很好,但这种绝大部分由操持一家人生计的家庭主妇所构成的组织,总感觉应该换一个人去参加呢……

    “伊邪那岐大人出发之前特地叫小金毛准备了一个超~豪华的野餐盒。”伊吹无情揭发,“分享经验不好说,但他一定是去炫耀的。”

    -

    家长互助会上的伊邪那岐:

    “我家是个男孩子,但即便是男孩子,也要感受到父亲全方位的关爱才行。”

    “他小时候经历过一些不太好的事, 所以我就带着他去了一个海岛上住,经常带他一起赶海叉鱼,多亲近亲近大自然有利于孩子的天性发展嘛。我出差的时候还带回来很多乖巧的小动物给他作伴,小朋友跟小动物的温馨互动实在是太可爱了,每次看到心都要化掉了呢。”

    “父亲经常出差,没有母亲的话谁来打理家事?当然是我儿子啦。这孩子从小就懂事,还只有我腰这么高的时候就会踩着板凳做饭了,家里让他收拾得井井有条,出差回到家即使是深夜,也有一桌子热菜等着,餐桌上还有插花……对了,我这条围巾也是儿子织的。”

    “各位太太,聊累了吗,来吃些点心吧,我家孩子听说我要出门,说什么也要让我带上他准备的野餐盒。”

    (揭开盖子,金光冲天)

    “很豪华吗?也没有吧,我儿子每顿饭都是这么做的。……松田太太不说,我还不知道这些小东西做起来这么费心思呢,看来这孩子真的很爱我。”

    “怎么教出来这么优秀的孩子?说来惭愧,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教育方式,非要说的话,用满分的爱意浇灌,才能收获到满分的爱意吧,我家孩子真的很爱我呢(重读)。”

    -

    夜里,须佐之男向父亲提及了今天前来拜访的新客人,以及他口中人间的新兴娱乐项目。

    “真可惜,本来想跟你一起去试试的。”须佐之男叹了口气。

    伊邪那岐呼噜了一下手感很好的小金毛,“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根据有限的信息推测剧情全貌找出真凶么……听起来挺简单,想玩的话,哪天叫上你的朋友们,在黄泉之海里辟出一块空间玩就好了。”

    “但是大家都挺忙的,时间不太好凑。”须佐之男说,“父亲大人,我们好久没有一起赶海了,明早去吗?”

    “好呀。”

    

=======TBC=======

评论(4)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sanoomywi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