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oomywife

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

须佐的家庭餐馆 【4】

依旧是ooc泡面番风格日常文,非常白烂的流水账,独立空间,和yys原作剧情有一丁点关系但关系不大。如有雷区提前道歉,请不要骂我,我很脆弱T T

须佐中心,cp是伊须,本章有大蛇cb和藻巫,作者平等地喜爱每一个式神但最最偏爱须佐酱。

=======正文=======


    5


    须佐之男收到了一个巨大的快递。

    正在环游世界的老狛犬他们不仅寄回了明信片和伴手礼,还寄来了他们换下的毛,明信片里写,最近他们旅行到了很南边的地方,而那里正在入夏。

    神兽们最宠爱的小金毛是个贤惠的孩子,每次伊邪那岐把他们的尾巴撸秃,小金毛都会收集掉下来的毛毛织毛衣。伊邪那岐有很多件这样的衣物,织完怨种养父的冬季爱子三件套后,小金毛还会给海岛上的每个生灵都织一份小礼物,有时是一件围脖,有时是一顶小帽子,有时是一个绒球,有时是一朵小花。

    看起来神兽们旅行的地方气候颇为温暖,须佐之男掂量了一下,按照家长互助会一周一次的频率,这堆毛毛的分量足够伊邪那岐整个冬天每次前去都戴着不重样的围巾。

    “这是什么喵?”路过的伊吹从伴手礼中扒拉出一个物件。

    须佐之男伸手拿起来,仔细阅读了上面的说明,“哦……这个好像是……袋鼠蛋蛋做的零钱包。”

    “喵啊啊啊啊啊好变态!难怪上次那个宠物医生想要绑架我!原来人类有拿蛋蛋做零钱包的癖好吗!”镇墓兽大人夹着尾巴一蹦三尺高。

    “不,大概不是为了做零钱包。”须佐之男摸了摸下巴,“不过理论上来说,三花公猫应该用不着绝育吧。也许他就是喜欢给小猫咪嘎蛋?”

    “呜呜呜呜小金毛你要给我织个防变态的裤衩子!人类太变态了!”猪咪飙泪道。

    “好吧……”虽然觉得猪穿裤衩的画面应该会很奇怪,但心善的小金毛还是答应了这个需求。

    -

    猪穿裤衩确实挺奇怪的,路过的八岐大蛇都没忍住哈哈大笑。

    “蛇神,你也有份。”须佐之男拿出一条长长的毛线套。

    尽管八岐大蛇只是个打秋风的烦人精,但本着雨露均沾见者有份的一贯原则,须佐之男还是捎带手给他织了件毛衣。

    八岐大蛇僵住了,感觉微妙地受到了侮辱,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织毛衣的须佐之男很可怕,给他织毛衣的须佐之男更可怕,仿佛他特地跑来老对头家里打秋风不仅没给老对头添上堵,还被对方精神攻击了。

    他宁可须佐之男现在抽出天羽羽斩对着他的头再来一下,也不想面对须佐之男给他织的毛衣。天哪,须佐之男,给他织的,毛衣,穿上之后八岐大蛇还是伟大的邪神吗,他会不会被愚蠢的老对头同化成搞笑角色?

    但优雅从容的蛇神大人从不直接吐露自己的真实想法,“有没有可能,蛇是靠着腹部鳞片爬行的,穿上毛衣我还怎么走路呢?”

    “可是,都入冬了,你不是每天都盘在被炉里头吗。”须佐之男困惑地说,“而且你是蛇神,可以飘着走啊。”

    -

    笑人者恒被笑之,穿着毛衣的八岐大蛇遭受了来自创世神的嘲笑。

    八岐大蛇阴郁地看了伊邪那岐一眼,并没有动弹,毕竟穿上毛衣盘在被炉里确实比不穿更加温暖。

    况且,伊邪那岐正穿着最新的一套爱子毛衣,据说是12月流行的花色,大绿配大红。这意味着笑得花枝乱颤的创世神此刻看起来非常像一棵圣诞树。

    如果大家都是搞笑角色,那就意味着没有搞笑角色。

    就这样吧,退休邪神已经懒得再毁灭世界了。

     

    6

     

    “日安,伊邪那岐大人,须佐之男大人。”店歇的下午,安倍晴明带来了一行新客人,“我的舅父大人大妖玉藻前已携妻儿回到平安京定居,特地前来拜访二位。”

    九尾妖狐玉藻前,曾因天命作弄失去妻儿,尽管知道妻子的死与当时已经死亡的须佐之男并无干系,但他对高天原的神明,尤其是司掌天雷刑罚的神明,依然有着微妙的抵触与疏远。然而羽衣和爱花到了读小学的年纪,一家人结束环游世界的旅途重新回到平安京安家,出于礼数,也应向长居于此处的创世神与风暴雷鸣之神登门致意,于是便找了与须佐之男颇为亲厚的外甥加以引荐。

    “久闻两位神明大人大隐于市,本应早日前来拜访,但此前一直旅居海外,未能遂愿,今日一见,二位果然威仪赫赫,令人叹服。这是内子千代与小儿羽衣和爱花。”英俊的大狐狸递上拜访礼物,领着妻儿向两人问好,一对璧人牵着小小的金童玉女,美好得仿若童话,“略备薄礼,不成敬意。”

    须佐之男接过礼物,向他们回礼,“贤伉俪携娇儿登门,也令我这陋室生辉,快请坐。”

    -

    伊邪那岐十分乐于同任何人交流为人父亲的经验,很快就像在家长交流会时一样和玉藻前攀谈起了育儿心得,而且这一神一妖还诡异地颇有共同话题。

    比如两人都喜欢养一些奇怪的小动物,比如伊邪那岐说围巾,玉藻前就说千代做的热汤,而当得知创世神也有无法改变却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也要逆转的命运时,玉藻前看起来已经想和伊邪那岐拜把子了,但幸好他没有,须佐之男才避免了被超级加辈。

    须佐之男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像之前的每一次那样放任了伊邪那岐满嘴跑火车。

    于是他转而与一旁挂着宠溺笑容倾听丈夫说话的千代夫人交谈。

    场面形成了一种极其吊诡的和谐。同为真正的一家之主,须佐之男和千代也出乎意料而又情理之中地一见如故。

    玉藻前并不挑食,只要是出自妻子之手的菜肴,他都会给出高度评价。但千代也有着和其他母亲一样的烦恼:如何使羽衣和爱花愿意吃青椒。

    青椒,营养丰富,风味奇怪,野原X之助毕生之敌,所有小朋友的噩梦。

    但须佐之男有特别的办法:大米和糯米七三开,炒熟后碾成碎,和上肉馅加入五香粉拌匀,填入去蒂去瓤的整个青椒之中,蒸熟后慢慢烟熏至表皮皱起。

    “父亲大人都爱吃,小朋友应该也能接受。”须佐之男说。

    应该也不会有哪个小朋友比伊邪那岐更难伺候了。

    -

    千代喜爱这位新认识的神明朋友,处刑之神素有恶名,却意外地热情友善,重点是,须佐之男对毛茸茸的皮毛养护真的非常有经验。

    “我家的大狐狸呀,最烦恼的就是掉毛了。虽然毛茸茸的大尾巴非常好抱,但九条尾巴一起掉毛的时候,确实也挺麻烦的。”千代捧着脸颊吐槽道,“我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要花二十分钟清理头发上沾的毛毛,喝水吃饭的时候也已经习惯了时不时从嘴里捡出几根狐狸毛。羽衣和爱花还小,等他们再长大一些,恐怕家里都要被毛毛淹没了吧。”

    “可以多补充鱼油,鱼油有益于毛发健康,洗护产品也可以换成宠物专用的。”须佐之男说,“当然了,小动物们季节性换毛是自然规律,每天梳梳毛,用针梳提前把浮毛梳下来,掉得也会少一些。梳下来的毛还可以攒起来做些手工,当作又度过了一个季节的纪念品。”

    说着,须佐之男从柜台里取出了还没用完的神兽毛发,开始示范如何扎毛毡。千代很感兴趣,当场从玉藻前尾巴上薅了一把绒毛下来跟着学习,竟然也有模有样。

    须佐之男十分熟练,即使一边讲解一边扎,也很快扎好了两个小小的狐狸头挂件。

    他将毛毡递给了一直坐在一旁抱着果汁晃着腿安静围观的羽衣和爱花。

    “我虽无庇佑幼童的神职,但也会一些赐福的小技巧。听闻你们要上小学了,把这两个毛毡挂在书包上,它会保佑你们平安长大哦。”

    -

    玉藻前带来的礼物是他创作的一幅画。

    抽象画派兴起之后,玉藻前的画作莫名收到了人类的追捧,他一跃成为当代知名画家,世界各地的巡展都大受欢迎,拍卖会上也是炙手可热的存在。须佐之男曾和父亲一同看过玉藻前的画展,虽然看不懂,但两位武神大人一致认为怪可爱的。

    “这是我和您吗?”送别新朋友后,须佐之男努力辨认着画作的内容。

    画的好像是须佐之男呱和伊邪那岐呱,不确定,再看一眼。

    “挺有意思的。”伊邪那岐促狭地笑了笑。

    妖王可以为呱赋予妖力,却无法赋予神力,两只呱只是安静地躺在画中。

    但创世神可以,还很乐意。

    “塔塔开,一自摸塔塔开!”须佐之男呱冒着电火花从天而降。

    然后被随之落地的伊邪那岐呱一屁股坐在了底下。

    “弱者守礼,强者妄为呱。”伊邪那岐呱坐在儿子头上,悠悠地说出了经典台词。

     

=======TBC=======

那个酿青椒的方子是我外婆留下的,真的很好吃,有条件的读者老爷可以试试……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sanoomywife | Powered by LOFTER